首頁 
減重計畫 
給家長的信 
給安親班的信 
活動照片 
下載專區 
連絡 

書包減重、學習減壓

給安親班的一封信

 

親愛的夥伴您好:

    很高興在陪伴孩子成長路上有您的參與,首先我們要感謝您在學校上課時間之後,協助照顧社區內的孩子,讓孩子能夠平安的成長。

新學期的開始我們發現有許多小朋友的書包好重,根據醫學報導,學齡期的學童正處於骨骼生長階段,這段時間骨骼可塑性大,再加上肌肉承重力、耐力不足,此時若有不正常的外力介入,例如:不良的背書包方式、書包超重…等,都可能會影響脊柱的發展,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脊柱側彎和肌肉、韌帶拉傷。

基於此,本校為有效達成減輕學童書包重量,維持身體健康,實施「書包減重計畫」,我們希望您也能跟我們一起來推動,加強指導學生管理自己的書包,以減輕孩子的書包重量。以下是我們小小的建議:

1.請指導孩子非安親班當日必需使用的書籍、簿本、文具或兒童

玩具等,就不要放進書包裡。

2.請不要給予孩子過的功課或評量、以減輕孩子學習的壓力。了讓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,我們需您的協助。謝謝!

臺北市內湖區潭美國民小學  敬上

 

著作權(c) 2011潭美國小。保留所有權利。
tmes27917334@gmail.com